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

好吃但有點找不到店面的「魁拉麵」在南港

台北南港-魁拉麵。好吃但有點找不到店面

這是一家新近才剛開張的日本拉麵店,真懷疑這家拉麵店怎麼能撐得過前面的一段日子,姑且先不說它的招牌非常地難找,就算知道了地址想用餐,進到了店內才發現這裡的座位還真的少得可憐,雖然說有十二張椅子,但同時大概最多只能擠進約8位左右的客人吧!不過這裡的拉麵及湯頭可真是道地,雖然說我個人覺得它的口味稍微淡了一點,但湯頭的濃郁及用料的大方,絕對是物超所值。

這家拉麵店位於台北市南港路一段191號,距離南港軟體園區其實很近,理論上每天中午應該會有很多人來用餐才是,不過就因為它的招牌實在是太不明顯了,我之前走過好幾回也都一直沒能發現這裡居然有一家日本拉麵店,要不是有同事提醒我,我還真找不到它,原來它的招牌大部分都被上面的自助餐大看板給遮住了,而且店招居然還一直掛著檳榔攤的招牌,害我還一直以為這裡仍然在賣檳榔呢!

在這裡吃拉麵,選擇性不多,有正油拉麵(就是「醬油」)、味噌拉麵、豚骨拉麵,就這三種,但是有分大、小碗啦,小碗的一律NTD110,大碗的則是一律NTD140,女生的話建議只要點小碗的吃就可以了,因為大碗的拉麵份量是小碗拉麵的兩倍,就連部分男生都吃不完(我就是其一),吃得完的也直呼太撐了。在這裡每點一碗拉麵,都會附贈一蝶小小的小菜,說它小是因為它的小菜是放在盛沾料的小蝶子裡,小菜好像也只有毛豆、泡菜、牛蒡絲三種,如果吃得不夠癮的話也可以另外再叫,不過要錢就是了,但不貴就是了。其中它的泡菜有點特別,好像是加了豆腐乳辣椒下去做出來的,感覺很特別。

(2013/02/28更新:現在新增了海鹽拉麵及泡菜拉麵,個人推薦海鹽拉麵,因為比較有味道,泡菜拉麵感覺就是在原本的豚骨拉麵加進泡菜而已)

我個人只吃過這裡的豚骨拉麵,它的湯頭濃郁,應該是使用大骨下去熬煮出來的,配料有海帶芽、豆芽菜、筍乾、蔥花,另外還有半顆的滷蛋及兩片素花片,當然還有豚骨肉,其中的蔥花最特別,似乎是先剝開然後再切成片狀,吃的時候口感很特別,另外老闆一點也部吝嗇的放了大塊的豚骨肉,而不是一般的豬肉片,吃的時候會讓你感覺到很幸福。唯一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它的湯頭味道稍微有點淡,倒不是沒有味道,而是不夠鹹的意思,所幸旁邊有漆味份,要是還閒不夠味,這裡也有特製的辣椒醬,保證讓你過癮,而且加了辣椒還失原來的拉麵風味。

魁拉麵的資料:

  • 餐廳名稱:魁拉麵
  • 餐廳分類:日式拉麵
  • 餐廳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91號
  • 餐廳電話:02-2789-2523
  • 營業時間:現在午餐及晚餐都營業,可是一陣子後就不得而知了。
  • 餐廳GPS:
  • 網路提供:沒有
  • 餐廳網址:沒有
  • 公休日:?
  • 平均每人消費:NT$110
  • 週邊停車:路邊停車或停遠一點的軟體園區地下停車場

台北南港-魁拉麵。如果我告訴你這裡有一家拉麵店,你找得到嗎?分明是賣自助餐的地方,頂多還有個賣檳榔的。
如果我告訴你這裡有一家拉麵店,你找得到嗎?分明是賣自助餐的地方,頂多還有個賣檳榔的。

台北南港-魁拉麵。要不是走到店門口,還得停下腳步來,否則還真難發現這裡居然有一家拉麵店,難怪我走了幾回都沒發現。
要不是走到店門口,還得停下腳步來,否則還真難發現這裡居然有一家拉麵店,難怪我走了幾回都沒發現。

台北南港-魁拉麵。這裡只賣三種拉麵:正油拉麵(就是「醬油」)、味噌拉麵、豚骨拉麵三種,但是有分大、小碗,小碗的一律NTD110,大碗的則是一律NTD140。
這裡只賣三種拉麵:正油拉麵(就是「醬油」)、味噌拉麵、豚骨拉麵三種,但是有分大、小碗,小碗的一律NTD110,大碗的則是一律NTD140。

台北南港-魁拉麵。店內除了我們坐了一張桌子,再來就是另一張方桌及一張長桌,就這樣了,還好我們用餐的時候沒什麼人,否則就顯得擁擠了。
店內除了我們坐了一張桌子,再來就是另一張方桌及一張長桌,就這樣了,還好我們用餐的時候沒什麼人,否則就顯得擁擠了。

台北南港-魁拉麵。這是每點一碗拉麵所附贈的小菜,這碟是涼拌牛蒡絲,可別以為很大一盤,其實它就只用盛沾料的小碟子裝少許而已。
這是每點一碗拉麵所附贈的小菜,這碟是涼拌牛蒡絲,可別以為很大一盤,其實它就只用盛沾料的小碟子裝少許而已。

台北南港-魁拉麵。這是附贈的毛豆。
這是附贈的毛豆小菜。

台北南港-魁拉麵。這是我點的小碗豚骨拉麵。裡頭海帶芽、豆芽菜、筍乾、蔥花,另外還有半顆的滷蛋及兩片素花片。
這是我點的小碗豚骨拉麵。裡頭海帶芽、豆芽菜、筍乾、蔥花,另外還有半顆的滷蛋及兩片素花片。

台北南港-魁拉麵。老闆夠用心的給了厚厚的大塊屯骨肉。
老闆夠用心的給了厚厚的大塊屯骨肉。

台北南港-魁拉麵。如果覺得口味不夠的話,可以添加七味粉,另外還有不會影響拉麵口味的特製辣加醬。
如果覺得口味不夠的話,可以添加七味粉,另外還有不會影響拉麵口味的特製辣加醬。

台北南港-魁拉麵。這是大碗的正油拉麵,它的配料應該跟豚骨拉麵一樣,所不同的只有湯頭。現在看好像分不太出來大碗拉麵與小碗拉麵有何不同?
這是大碗的正油拉麵,它的配料應該跟豚骨拉麵一樣,所不同的只有湯頭。現在看好像分不太出來大碗拉麵與小碗拉麵有何不同?上面的蔥花就比較可以看清楚了。

台北南港-魁拉麵。左邊是小碗的豚骨拉麵,右邊是大碗的正油拉麵,仔細看大碗的碗面有稍微大一點點,但是麵條可是多很多呢!
左邊是小碗的豚骨拉麵,右邊是大碗的正油拉麵,仔細看大碗的碗面有稍微大一點點,但是麵條可是多很多呢!
延伸閱讀:
五角菜飯懷舊餐廳在汐止
台北南港平價的生魚片丼(蓋)飯-船屋日本料理
以附餐冰咖啡為招牌的「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」

0 意見:



系列/精選文章

藝文創作: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
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(後記)

部落格寫作/經營相關文章整理:
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,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...

我的室內裝潢經驗:
分享自己的裝潢、搬家、入厝的 經驗...

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:
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...

傢俱/家電選擇注意事項:
分享買傢俱/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...

電子郵件禮儀:
『電子郵件』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,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?

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:
初聞父親罹癌,心頭震驚不已,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,茫茫渺渺…

我的回憶錄:
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,雖說不是轟轟烈烈,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,比如說高中的死黨、大學的社團活動、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、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…等。

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:
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?

台南旅遊日記:
由於搬家到台南,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,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...


經典名言

-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,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。
- 非常喜歡這句話:「碰到問題,要面對它、處裡它、接受它、放下它。」
-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,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。
- 四川人不怕辣,湖南人辣不怕,江西人怕不辣。
-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。
(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.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.)

我的碎碎唸

2012/05/13: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【玩賺部落格
2011/02/21
入選「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」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