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住宿清境香格里拉空中花園,享受渡假好心情

南投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
香格里拉在清境共有三間民宿,分別是老英格蘭(The Old England)、音樂城堡、空中花園,價錢以老英格蘭的一晚NTD13,000以上,到最便宜的空中花園約NTD3000元,而我們這次入住的是最便宜的空中花園,價錢也是不便宜,怎麼現在的民宿及飯店的價錢都這麼高啊!不過難得到清境玩一趟,還是要稍微享受一下啦!

這間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的位置在清境的國民賓館後面不遠處,可以開車從國民賓館後面的小徑進去,應該是進去後的第一或第二間民宿吧!不過因為其標示並不是很清楚,所以我們當時開過了頭又回頭找才發現,後來才知道這間民宿的的特色就是《牛車輪》,所以記得找牆壁上有牛車輪的停車場就是了。

這裡的建築幾乎全部都是採用木頭建造的,所以來這裡很有渡假的感覺,民宿的接待室及櫃檯其實不大,但民宿內的擺設走溫馨路線,會讓人有回家的感覺,而且民宿內到處都是可以拍照的點,唯一缺點(也不一定是缺點啦),它的佔地寬度就如停車場看到的那麼大而已,所以整個民宿都是往山坡上發展,所以從停車場到櫃台及餐廳要爬樓梯,從櫃台到客房又要爬樓梯,因為這裡沒有電梯啦!

比較特別的是民宿的前面有個露天的陽台,這裡的視野還不錯,而且如果眼睛夠好的話還可以從這裡看到「廬山溫泉」的飯店區,可惜廬山現在因為土石流的關係有漸漸沒落的趨勢,露台陽台也提供早餐及晚餐的服務,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在餐廳內用餐,因為夏天在這裡吃晚餐有蟲子飛來飛去,在這裡享用早餐會曬到太陽…。

民宿內提供有無線網路的服務,但訊號及資料傳輸似乎不是很穩定,可能使用的人太多了吧!另外享用早餐的時候建議避開人多的時間,否則室內座位不多,做室外也是可以,但個人覺得台灣的夏日晨光陽光太過刺眼了,我還是寧願稍微等一下坐室內比較舒服,這裡的餐點採用自助式的方式,跟一般的飯店比起來,樣式應該也不算太少,只是人多的時候,東西一下子就會被掃光了。

  • 景點名稱:南投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  • 景點分類:民宿
  • 景點時間: 07:15~09:30(早餐 )、18:00~21:20(晚餐)
  • 景點地址: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8號 (台14甲7.5K)
  • 景點電話:049-2802166
  • 景點網址:http://www.shangrila-resort.com.tw/
  • 無線網路:有提供但不穩定。

我們這次入住的是它的《香格里拉四人房(一大床+兩單床)》,網路訂價NT$4900含早餐及下午茶。Check in後會有服務人員帶領,當我們翻山越嶺(爬上好幾階的樓梯)來到房間門口時,其實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,打開房間一看大家眼睛為之一亮,是個樓中樓的設計(應該說是房間內有閣樓的設計),樓下有一張大床,樓上則有兩張單人床,而且在樓下、樓上各提供有一台電視,很適合小家庭的全家出遊住宿。

其實最高興的應該是兩個小朋友了,因為他們兩個不喜歡同睡一張床,當他們兩看到有樓上的私蜜空間而且一人一張床,當下就和不隴嘴了,看電視的看電視,躺床上的躺床上,iPad已經拿出來,一付準備就緒就是要給它當個超級宅男了。

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的提醒我們,由於山上的氣溫較低,所以洗澡的熱水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從鍋爐間流過來,要我們先耐心的把冷水放掉後再進去洗澡。待服務人員走了以後,仔細的給它檢視了一下,基本上該有的東西都有,不過就是電視的訊號不怎麼清晰(勉強囉!),而且房間的插座不夠多,大部分的插座都已經被房間內的設施佔用了,只剩下一個插座可以使用,而且還落在出去陽台前的地上,應該是給服務人員清潔用的吧!想要使用電源就得自己斟酌囉!

後記:同事後來也去住了這間民宿,不過她的反應跟我剛好兩極,她住的是兩人房,在中間排的閣樓,聽說房間通風不好,有霉味,而且還很熱,所以她們房間內居然有台工業用的大風扇,而且還有裝冷氣,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在清境有裝冷氣的,可見真的很熱啊!另外房間離天花板很近,又是山型屋簷,所以有點壓迫感,同事說她下次再也不住這裡了,倒是她還蠻稱暫他們家的晚餐就是了。

南投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,樓中樓的四人房。南投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,樓中樓的四人房。
樓下有一張兩人的大床。

南投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,樓中樓的四人房。南投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,樓中樓的四人房。
樓下也有一個小書桌及電視,電視是舊式真空管的電視,有而且還有點小呢,將究一下吧!

南投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,樓中樓的四人房。南投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,樓中樓的四人房。
樓上有兩張單人床,這是兩個小朋友的最愛,還有兩張可以休息的椅子,照片中的電視機沒有拍出來,它基本上掛在樓梯旁的牆壁上,沒有記錯的話,是一台32吋的液晶電視機。

南投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南投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南投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浴室算有點陽村,跟我們一般家裡面的差不多。房間內比照飯店的習慣有個可以燒開水的熱水壺,還有三合一咖啡及茶包。房間內也備有每人一罐飲用水,浴巾及盥洗用具也一應俱全。

南投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南投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房間的後面還有個小露臺,老倆口(說錯了,應該是小倆口)可以自己泡個咖啡或茶包,然後坐在這裡聊聊天,不過因為緊挨著旁邊的房間,所以在這裡談話很容易就會被旁人聽了去。

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來一張房間外小露臺的夜景吧!

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這是上民宿房間的主要樓梯通道,來個幾趟真的可以練身體。

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也來放兩張樓梯通道的夜景照片,感覺起來其實蠻不錯的,只要不要叫我一直爬上爬下就好了。

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這是空中花園民宿櫃台前的大露臺,用餐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室外這裡用餐或是喝咖啡,但就是會曬到太陽。

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這是其他民宿客房的外觀,看起來應該有四層樓高吧!

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 
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的接待中心前的風景。

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空中花園接待中心內的擺設走溫馨路線。

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46
這是從空中花園接待中心前拍出去的風景,把鏡頭調近後可以看到廬山溫泉的飯店區隱約出現在雲霧當中耶!

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之所以說在這理想受渡假的好心情,是因為這裡的建築幾乎全部都是採用木頭建造的,這個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放鬆,步調又不會很快,在這裡真的會很有渡假的感覺。

南投-清境-香格里拉空中花園
這是香格里拉空中花園主要樓梯通道前的告示牌,右邊還有定價,所以不用住房也可以在這裡花錢享用下午茶。


延伸閱
前往南投《杉林溪》避暑去
南投清境紙箱王蜂蜜六號館主題餐廳,體驗紙作的餐具及餐桌
南投忘憂森林,恍如置身仙境的美麗景象

0 意見:



系列/精選文章

藝文創作: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
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(後記)

部落格寫作/經營相關文章整理:
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,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...

我的室內裝潢經驗:
分享自己的裝潢、搬家、入厝的 經驗...

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:
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...

傢俱/家電選擇注意事項:
分享買傢俱/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...

電子郵件禮儀:
『電子郵件』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,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?

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:
初聞父親罹癌,心頭震驚不已,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,茫茫渺渺…

我的回憶錄:
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,雖說不是轟轟烈烈,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,比如說高中的死黨、大學的社團活動、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、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…等。

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:
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?

台南旅遊日記:
由於搬家到台南,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,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...


經典名言

-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,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。
- 非常喜歡這句話:「碰到問題,要面對它、處裡它、接受它、放下它。」
-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,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。
- 四川人不怕辣,湖南人辣不怕,江西人怕不辣。
-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。
(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.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.)

我的碎碎唸

2012/05/13: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【玩賺部落格
2011/02/21
入選「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」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