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出差時天差地遠的晚餐─牛肉麵+泡麵

像我們這種負責新產品試產的人,常常需要國外出差,狀況好的時候可能每天不用作什麼事,晚上就可以準時下班,還可以吃大餐,可惜不多就是了,一般新產品試產時總是狀況不斷,不是工程問題就是料況出錯或缺料,問題層出不窮,忙到三更半夜是常有的事,有時候忙得連晚餐也沒得吃,因為很難拿捏何時可以完工,所以也拿不準是該叫便當還是回去吃,不小心忘記了,忙到半夜回到飯店都還沒吃晚餐,這真的對身體不好啊!

像我這次出差就是這樣,狀況不斷,回到飯店也懶得出門吃飯,因為還有一些報告要趕,所以有時候我就叫飯店的「客房送餐服務」,有時候甚至到便利商店隨便買個東西或是「泡麵」果腹了事,還好現在大陸沿海地區的便利商店已經很普及了。

說到泡麵,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便利商店買泡麵時,還質疑店員為何沒有給我筷子,店員也被我問得莫名其妙,後來搞懂了我要筷子吃泡麵,才有點兇巴巴的告訴我她們不提供筷子,起初我還有點生氣,但人家真的沒筷子啊,想說回飯店要一雙筷子好了,沒想到泡麵一打開,裡面就附有了一枝塑膠叉子,這下子我反而愣住了,為何便利商店的店員不直接告訴我裡面有附叉子就得了?還直說沒有筷子,這難道就是所謂的文化差異?

▼這是在上海某家飯店的客房送餐服務,這家飯店還算蠻用心的,在每個房間大力放送這碗特價的牛肉麵,對餓著肚子半夜才回到飯店的我特別有吸引力,不過也不便宜啊!
beef_noodle_hotel01

▼沒多久服務生就送來了這碗牛肉麵,可是湯汁有點少耶!旁邊還有兩蝶小菜。
beef_noodle_hotel02

▼還有一顆滷蛋,後來我才發現是茶葉蛋,有點不對味耶!青菜煮到外頭軟裡面脆,的口感真的不錯。
beef_noodle_hotel03

▼麵條很像味全或統一滿漢全席的麵條,很有嚼勁,原來泡麵真的是模仿真的麵條口感啊!
beef_noodle_hotel04

▼兩碟小菜,一碟炒花生,一碟榨菜。
beef_noodle_hotel05

▼牛肉帶筋,肉煮到熟透,入口即化,牛筋有彈性,纖維還有嚼勁。可惜了湯頭太濃、太鹹,湯汁太少。
beef_noodle_hotel06

▼在大陸買的泡麵,一開始我還問店員要筷子,店員被我問得莫名其妙的,後來搞懂了我要筷子吃泡麵,有點兄巴巴的告訴我她們不提供筷子。
instant_noodle_china01

▼打開泡麵後我才知道,為何大陸的商店部提供筷子,因為裡面付有一支塑膠叉子。
instant_noodle_china02

▼老實說大陸的泡麵也滿好吃的啦!聽說口味和台灣的不太一樣,可是我分佈出來耶!只覺得他們的紙碗比較軟,拿起來有點像要軟掉一樣。
instant_noodle_china03


延伸閱讀:
夏味館─改良過的上海本幫菜館
上海【榮】日本料理
上海日式燒烤店-大吉
上海日式小火鍋─御香海

1 意見:

馬諦斯 提到...

有錯字 呵呵...



系列/精選文章

藝文創作: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
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(後記)

部落格寫作/經營相關文章整理:
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,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...

我的室內裝潢經驗:
分享自己的裝潢、搬家、入厝的 經驗...

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:
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...

傢俱/家電選擇注意事項:
分享買傢俱/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...

電子郵件禮儀:
『電子郵件』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,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?

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:
初聞父親罹癌,心頭震驚不已,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,茫茫渺渺…

我的回憶錄:
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,雖說不是轟轟烈烈,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,比如說高中的死黨、大學的社團活動、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、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…等。

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:
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?

台南旅遊日記:
由於搬家到台南,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,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...


經典名言

-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,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。
- 非常喜歡這句話:「碰到問題,要面對它、處裡它、接受它、放下它。」
-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,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。
- 四川人不怕辣,湖南人辣不怕,江西人怕不辣。
-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。
(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.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.)

我的碎碎唸

2012/05/13: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【玩賺部落格
2011/02/21
入選「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」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