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

韓國平民餐館初體驗

以前對韓國餐廳的印象就那燒得不能在燒的「石鍋拌飯」,還有什麼食物都要加的「泡菜」。今次有機會在朋友的帶領之下,第一次光顧韓國的平民傳統餐館,直接體驗韓國的飲食文化。

這間韓國餐館賣的主餐幾乎都是「泡飯」,有牛尾湯、牛排湯、參雞湯、辣牛肉湯、牛蹄筋湯…等,這些湯都會附一碗白飯讓你自己加到湯裡,或是廚房直接就把飯加到湯裡面一起熬煮,像我點的「參雞湯」就是把整隻的內臟掏空,再把米飯塞進挖掉的雞隻內裡,這樣在吃米飯的時候就可以吃到雞隻及人參的精華。

這樣的韓國餐館,像泡菜這一類的小菜通常都是吃免驚的,也就是吃完了可以再跟服務員要,喜歡吃泡菜的朋友可不能錯過。

忘了說明,這類韓國餐館的桌子上通常都會擺上鹽巴蝦醬(可以看到整隻蝦子耶)、還有辣椒醬等三種調味料,你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添加,像我吃人參雞湯時,店家還會特別準備鹽巴及蒜頭酥的雙色醬料,沾醮起來別有一番味道,因為人參雞裡面並沒有加入太多的鹽巴,所以會準備這樣的調味料,讓客人自己調料。

另外,再閒聊之間我才知道,原來韓國人是非常尊敬長幼有序的,如果是晚輩跟長輩喝酒,當晚輩的第一杯酒不可以當著長輩的喝下去,而是要別過頭去偷偷地把酒喝掉,我以前不知道,看韓劇時總覺得怎麼男主角喝酒的時候還要這樣偷偷摸摸的,像是見不得人似的轉過身去喝酒,看來我真的被西化太嚴重了,對於亞洲的其他國家文化真的所知不多啊!

▼韓國餐館的菜單,還好後面還有中文,否則對我來說就是有字天書了。
韓國餐館的菜單,還好後面還有中文,否則對我來說就是有字天書了。 

▼這三盤小菜都是免費贈送的,愛吃多少都可以,吃免驚的。
這三盤小菜都是免費贈送的,愛吃多少都可以,吃免驚的。 

▼韓國餐館的桌子上必備的醬料之一,這個應該是「粗鹽」,所以一般韓國菜上桌時並沒有放太多的鹽巴在裡面,客人可以隨自己的喜好適量的添加鹽巴。
韓國餐館的桌子上必備的醬料之一,這個應該是「粗鹽」

▼韓國餐館的桌子上必備的醬料之一「蝦醬」,真的是蝦子做的,因為還可以看到整隻蝦米。
韓國餐館的桌子上必備的醬料之一「蝦醬」

▼韓國餐館的桌子上必備的醬料之一「辣椒醬」,這個一定是少不了的,韓國味如果少了這一味就不像韓國料理了。
韓國餐館的桌子上必備的醬料之一「辣椒醬」

▼我點的「蔘雞湯 」來了,等了好久,湯頭裡面有大蔥、人蔘、枸杞…等,看起來是用一整隻的雞下去熬煮的。
我點的「蔘雞湯 」來了

▼把雞肉扒開後,裡面塞滿了白米飯,吃的時候最好請店家拿一個大盤子,把整隻雞撈出來扒著吃,否則弄不好會把湯汁弄得到處都是。
「參雞湯」,把雞肉扒開後,裡面塞滿了白米飯,吃的時候最好請店家拿一個大盤子,把整隻雞撈出來扒著吃,否則弄不好會把湯汁弄得到處都是

▼雞肉其實煮得很爛,但是並沒有太多的鹹味,所以店家會額外準備一半鹽巴一半蒜頭酥雙色醬料讓你醮沾雞肉。
店家會額外準備一半鹽巴一半蒜頭酥雙色醬料讓你醮沾雞肉

▼來到韓國餐館,怎能錯過「海鮮蔬菜餅」,沾著油醋醬一起食用可是必點的一道菜。
來到韓國餐館,怎能錯過「海鮮蔬菜餅」,沾著油醋醬一起食用可是必點的一道菜。


更多的上海食記:
上海─吉亨牛肉麵館
[食記] 上海【榮】日本料理
[食記]上海日式燒烤店-大吉
[食記]上海日式小火鍋─御香海
夏味館─改良過的上海本幫菜館
上海鼎泰豐小籠包,蛋炒飯我最愛

0 意見:



系列/精選文章

藝文創作: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
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
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(後記)

部落格寫作/經營相關文章整理:
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,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...

我的室內裝潢經驗:
分享自己的裝潢、搬家、入厝的 經驗...

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:
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...

傢俱/家電選擇注意事項:
分享買傢俱/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...

電子郵件禮儀:
『電子郵件』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,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?

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:
初聞父親罹癌,心頭震驚不已,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,茫茫渺渺…

我的回憶錄:
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,雖說不是轟轟烈烈,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,比如說高中的死黨、大學的社團活動、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、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…等。

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:
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?

台南旅遊日記:
由於搬家到台南,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,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...


經典名言

-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,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。
- 非常喜歡這句話:「碰到問題,要面對它、處裡它、接受它、放下它。」
-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,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。
- 四川人不怕辣,湖南人辣不怕,江西人怕不辣。
-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。
(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.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.)

我的碎碎唸

2012/05/13: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【玩賺部落格
2011/02/21
入選「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」囉!